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自1995年成立以来,历经多年的发展,已建成了由“一个中心和八个室”组成的实验室构成体系。“一个中心”即20077月江西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江西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八个室”分别是VBSE综合实训中心、手工会计模拟实验室、金融模拟实验室、会计信息化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国贸综合模拟实验室、企业经营模拟实验室和计量分析实验室。


目前,中心占地面积约1390 平方米,硬件设备价值约600万元硬件设备有计算机近400套、VBSE综合实践AR情境教学摩卡、ARE感知设备、ERP沙盘道具和手工会计模拟具材等;软件设备有新道VBSE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平台、新道VBSE综合实践AR情境教学系统、新道约创云平台、用友ERP-U8财务信息教考一体化系统、网中网会计技能竞赛平台、网中网管理会计模拟软件、因纳特市场营销模拟软件、博导前程国际贸易综合实训系统福斯特纳税申报系统、财务报表分析软件、基础会计教学软件、鼎信诺审计教学软件、瑞沃迈迪(MaxDEA)投资项目评估软件SPSSeViewsStata统计软件等。


实验中心承担了经管学院7个专业约3000本科生和300多研究生的专业课实验和实训教学任务。



601

VBSE综合实训中心

602

手工会计模拟实验室

604

金融模拟实验室

608

会计信息化实验室

610

ERP沙盘模拟实验室

614

中心主控机房

616

国贸综合模拟实验室

617

企业经营模拟实验室

618

计量分析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