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81

101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学习,拓宽“三农”与乡村振兴领域的视野,学院特邀江西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农垦事业发展处陈河云处长、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中南分院黄成院长乡村振兴专题讲座。我院教师代表、硕博研究生、“乡村振兴实验班”本科生等14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学习,讲座由廖文梅副院长主持。

黄成以“策划规划设计助力乡村振兴”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作经验分享作为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99级经济学专业院友,黄院长分享自己的大学期间学习与生活,及大学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引起大家共鸣“红谷滩新区开发示范:高质量发展势头正旺”的规划为例,从新区红线范围、区域发展指南、产业现状、场地诉求、发展思路等5个方面详细解读如何做出一个优秀的设计规划项目。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陈河云以“青年大学生如何迎接乡村振兴”为题,从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三个阶段目标等方面全面梳理了乡村振兴战略基本内涵;从就业、创业、科研、生活四个方面阐述了乡村振兴对大学生的机遇;并希望与会同学要立振兴乡村之志、蓄乡村振兴之能、担乡村振兴之责,做到“情系乡村、扎根乡村”;最后,陈处长从养好四种良好习惯、避免四种不良倾向两个方面,指导大家如何让自己成为优秀大学生。

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不但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三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也为大学生明确当代使命、如何成为优秀大学生指明了方向。

供稿:王智鹏   编辑:赵晨刚   审核:郭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