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江农精神,飞扬青春梦想——我院举行“校长与新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65

10月19日下午,学校举办“校长新生面对面”活动。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许斌华经管院党委书记郭军海领导及广大新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传承三色文化,感悟赣鄱红色历史为了增进新生对江西历史文化的归属感与认同感,赵小敏为广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细致、幽默有趣的公开课。他从“红色、古色、绿色”三个角度详细地介绍了江西省的“三色文化”,并阐述了自建党100周年后,江西省实现了“经济实力、人民生活、城乡环境”的三个历史性跨越与巨大成就。在介绍的过程中,赵小敏强调,作为赣鄱大地上的新青年,我们应继承江西革命精神与红色文化,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用自身与时代碰撞产生的跃动星火,助推江西省创新驱动发展。

讲述百年校史,培养崇农爱党人才小敏从科研成果、师资力量等方面向广大新生介绍了我校百年校史,分享了我校师生在抗洪救灾中奉献自我的生动案例。他勉励新生们要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培养担当时代重任的使命意识,提高懂农业、爱农村、为农民的思想觉悟,不断夯实理论知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成为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追逐青春理想,书写昂扬向上之歌校长和各位领导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优秀学长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许斌华还强调新生们进入大学后要认清自己的第一身份,承担起第一责任,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活动的最后,赵小敏做了总结。他希望广大新生要在大学校园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热情,做一个奋发有为的江农人,共创我校新的辉煌。

本次活动的召开不仅让21级新生对大学规划和人生目标有了更准确的认识,还拉近了他们与校领导之间的距离,更激发了其对我省、我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广大新生们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少年热血为墨迹谱写国运如桑的时代注脚。

供稿:王天琪、王婧   编辑:赵晨刚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