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者:罗佳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2

一、认真做好实验课前准备。学生实验课前应熟悉实验课的目的、内容和操作方法,按规定时间进入实验室不得迟到和早退。

二、遵守实验课堂纪律。学生进入实验室须衣着得体、整齐,不得穿拖鞋、背心入室,不得将任何食品、饮料或其它与实验课程无关的物品带入实验室。

三、做好实验前设备检查。学生落座后应认真检查所用桌椅、设备的完好状态,发现损坏、缺少或异常须及时报告老师。

四、服从实验课教师和中心管理人员的管理。实验过程中,如果需要调配机位或机房,或临时有突发事件发生,要服从教师和中心管理人员安排。

五、爱护实验设备。不许故意损坏、私自带走、盗窃实验室任何设备;实验过程中,如果发现设备故障,不准擅自处理、随意拆换其它机子设备,应及时报告老师处理。

六、认真完成实验任务。学生应按实验课程教学大纲及实验课程指导老师的要求认真进行实验项目的训练和操作,严禁做与实验项目无关的操作。

七、严禁做出干扰设备正常使用和与实验内容无关的行为。禁止设置计算机开机密码和 CMOS 密码;严禁攻击主机房服务器、Internet 上的主机和故意破坏软件运行环境;严禁传播、拷贝和制作电脑病毒;严禁使用、传播和制作黑客工具:严禁利用网络和计算机观看、传播、拷贝、制作淫秽、反动、迷信等不健康内容,严禁在计算机上玩游戏。

八、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和卫生。不在实验室内大声喧哗、打闹,不在桌椅、设备上乱涂、乱画,不在实验室内随地吐痰或乱扔纸屑杂物,自己产生的垃圾自己主动带离实验室。

九、做好实验课下课工作。实验结束后,按教师要求正常退出实验教学系统和关机,并将仪器设备及桌椅整理复原,经教师和管理人员检查合格后,离开实验室。

十、违反操作规程、擅动仪器设备造成设备、程序和其他物品损坏者,须按照学校和实验中心的有关规定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