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罗佳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在京开幕。经管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畅谈学习感悟。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军海表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全力迈进的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激动,令人振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党务工作者,我将持续关注并认真学习两会中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和讨论,带领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学院“六个经管”建设有效融合、齐头并进,以落实党建“双创”工作为重点,以办好师生满意教育为准线,不断夯实办学治院基本功,努力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为服务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经管学院郑瑞强教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字字句句回应着民生期盼、描绘着美好蓝图,特别是针对年度重点工作提出的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一定要把报告内容学习好、理解透,立足岗位宣传好、贯彻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个人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热心服务学生的学习与发展,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经管学院研究生四支部书记廖冰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通过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感过去一年党和国家虽然面临诸多挑战,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生产协调发展,民生持续改善……令人倍感振奋,对2023年充满期待。作为一名高校专业课教师与党支部书记,自觉落实好强农兴农使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德育为先、学生中心、研学融合、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自觉提升课程思政意识和育人能力,积极发挥党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亲和力,做学生的好朋友、知心人。

经管学院专职辅导员余文慧表示,青春正当时,奋斗永不止。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翘首以盼中得以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重大成就令人振奋,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令人向往。作为高校深入学生一线的专职辅导员、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引导学生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换为锐意进取的源源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经管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书记李秋生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我十分关注政府在科技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举措,关心政府能否推动数据库、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应用于农业,这对真正实现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国尤为重要,我将继续从我的专业角度出发重点关注乡村振兴问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脚踏实地、勇担责任,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会计2003班罗宸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国家如此重视高等教育创新,充分体现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论断,对我们大学生而言,要充分抓住国家给予我们的一切机会,和学校一道,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学生干部,一定会深刻学习报告内容,将报告精神传达给身边同学,带领他们跟随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不懈奋斗,创造新的辉煌。

会计2001班邱云表示,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里的一件大事。此次两会中,提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引起了我的高度关注。作为一名就业学生干部、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此次两会精神,牢记入党初心,积极发挥模范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毕业生,协助就业老师帮助毕业生顺利落实就业去向,实现成功就业,更好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2002班杨明钰表示,伴随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全体师生都对此热切关注,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快速发展的关键在于党的领导,民族全面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教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必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将自身的职业选择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