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罗佳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4月3日晚,经管学院在东区E教207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郭军海、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刚主持。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贺一松受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大家作了首场报告。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开班式上,会计2004班黄敏、2021级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付文作为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对培训班日程安排进行了解读,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本次培训班通过实施“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专题研讨、实践锻炼、志愿服务”五位一体的培养模式,采取课堂讲授、交流讨论和学员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院党委书记郭军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本次培训班,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郭军海围绕“大家怎么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确保培训效果。希望参加培训的所有同学都要集中精力,带着责任学,学好、用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珍惜为期不长的培训时间,珍惜每一次的授课内容,使这次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是要勤于思考,做到学以致用。要结合学院实际和本职岗位,凝聚力量、奋发进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严格要求,遵守培训纪律。全体学员要遵守培训安排,正确处理好工作、生活与学习等方面的关系,按规定完成培训任务,充分展现学生党员应有的良好素质。

  

贺一松部长的辅导报告从“新时代我国教育的发展成就、新征程上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新征程上教育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新征程上教育事业发展的实现路径”等四个方面,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结合数据分析,对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成就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贺部长结合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学校的发展定位、学校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号召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号召全体学生找准自己的“长征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院开展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希望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全院学生学习好、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